2011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~100-101教學卓越計畫2-5-1.閱讀與您為伴~
指導單位:教育部技職司 .主辦單位: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.承辦單位:圖書資訊館
徵文時間:2011/3/28(一)~5/25(三) 

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NO.8「愛呆西非連加恩」讀後心得

認識我的、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愛讀課外書,也很討厭逛書店,但是由於圖書館舉辦閱閱欲試的活動,勉強到了圖書館去逛逛有哪些書,結果在暢銷區看到了這本書「愛呆西非連加恩」。大約看了封皮的簡介,考慮的念頭也沒有就決定要寫這本書的心得了!而且連續兩天晚上就把這本書閱讀完,連我自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這本書的內容以及作者深深打動了我的心,讓我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。是值得推薦的一本好書,也值得大家好好省思自己的一本優質書。

這本書總共分成六個PART其中又分成很多小PART來講述,這讓我覺得閱讀起來比較輕鬆,且又能容易融入腦海、理解。平常熱愛做公益、擔任志工幫助弱勢團體的我,看到此書,讓我有了更多的省思,連加恩讓我了解其實要幫助人在於一顆心,一顆堅持、不畏懼的心。連加恩他的一個決定,帶著莫大的勇氣,運用了他的專長到西非的古都古去當醫療義工。很多事情一旦擔了就是勇往直前做了,一旦擔起了就要負責收尾、負全責,義工服務的過程雖然艱辛,遇到很多困難,但是連加恩憑藉著自己的毅力以及上帝給他精神上的支持,讓他順利的一關渡過一關,最後費盡千萬心苦終於蓋好了孤兒院以及挖了水井、教小朋友們做環保、減垃圾換衣服。

連加恩他的愛心,他的作為都成了全球關注的焦點,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:「我在乎的是人,即使是微小的個人。」因為連加恩,西非的古都古因此有所不同。對他而言每一個人都是有血有肉真實的、在上帝的天秤上與我們一樣貴重。這麼樣的謙卑、熱情、敞開心胸的他深深改變周圍的人、遙遠的人,甚至因此改變了自己。這讓我想到了嚴長壽總裁所講過的話:「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」,我是自己的天使,只有我能決定自己的未來,而當我願意去做別人的天使,生命才得以圓滿!就這樣連加恩成了我仿效學習的楷模。

一手發禮物,一手收垃圾。台灣教會知道連加恩要去非洲,就開始把舊衣寄過去,結果寄了六十幾箱,因此連加恩也發揮突想,看著古都古環境到處都是黑色垃圾袋以及垃圾,他就響應一手交垃圾一手領取衣服,效果非常好。接著我深深地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,非常阿莎力的又寄了五百多箱的衣物,把當地的郵局都塞爆,這讓我想到此次日本災難,全世界捐最多錢給日本的居然是台灣,我們台灣人愛心真是無遠弗屆!

人生中有許多的機會,而這些機會都是必須自己去爭取的,它不會平白無故給予的,一旦機會來了,接著就是靠自己的勇氣去闖。事情遇到了瓶頸,總會有轉機的時候,上帝派給我們的任務,祂自己會買單,所以只要能不畏懼,相信憑著自己的力量一定能解決。連加恩說上帝就像是我們人生中的導演,劇本裡寫什麼我們就做該做的部分,沒辦法的部分就只有請上帝祝福。I ‘ve prayed , I ‘ve trusted , I ‘ve acted and I expect the grace of God!

原來有超然的信心時,就像已經擁有了所盼望的事情一定會發生的保證一樣。果然,相信的人總是最靠近奇蹟。Money doesn’t bring faith , but faith will bring money!我覺得自信心對一個人來說真的很重要,我一路走來起先跌跌撞撞,之後順利的考上了高餐,接著就有許多貴人相助,又順利的修讀師資培育,後來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報考了研究所,結果如願的考上了。這一切都讓我不可思議,因為我的信心,還有家人以及身邊朋友的支持,一路走來非常順利,離我從小到大的願望越來越近,小時候夢想能成為老師或是空服員,現在就一步一步伴隨著自信和勇氣往前邁進了。

連加恩告訴了我,透過去做,才知道原來世界這麼大、可以去的地方這麼多、可以做的事情範圍這麼廣、可以經驗的新鮮事這麼多。不要害怕去面對事情,人生和命運沒有一輩子不可能的,因為everything is possible. 在我人生有些事也是覺得不可能完成的、不可能做到的,但我敢去做、敢去面對和接受,最後都能順利達成和圓滿。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,就應該憑著我們的專長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永遠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心,看完此書有很多的感觸,其實不論何時何地,我們在生活的任何領域助人拓展自己,就是幫助他們,因為我們而使他們能有改變,拓展他們的能力、幫助他人成功,拓展人也是一項投資,沒有人會一面成長,卻毫不影響自己的。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吧!

一間房間,只要有一根蠟燭,光明就可以占據大部份的空間。如果有能力就點亮自己也照亮別人,就像連加恩說的一句話我覺得非常的真實且受用,他說:「好命的孩子,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。這樣,好命才有意思。」事實不就如此嗎‧‧‧人一生下來,上帝早就寫好劇本,委派好任務等著我們去完成,當祂指定我們要做什麼的時候,就不該害怕,有勇氣的去面對去完成使命。從二專到現在改變我最多的就是〝去面對、去接受、解決它〞,這三個詞讓我豐富了求學過程中的經驗,讓我經歷了許多不可能但卻變成可能的事。最後我感謝神、感謝我最親愛的家人一路陪伴著我支持我,也感恩身邊許多貴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