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~100-101教學卓越計畫2-5-1.閱讀與您為伴~
指導單位:教育部技職司 .主辦單位: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.承辦單位:圖書資訊館
徵文時間:2011/3/28(一)~5/25(三) 

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NO.20「我的青春吶!-一個醫生作家的成長手記」讀後心得

這本書主要是關於歐陽林回憶童年,學生時代的種種情事和趣事,包括四大部分:「文藝少年多情時」、「生命中永遠的天堂」、「一個夢和一片土地」、「人體不能承受之離奇」,從愛哭的童年到多情的文藝少年,從純真的情誼到前是今生得神秘交會。

作者歐陽林的青春,不要懊悔留白,只要盡情綻放光亮!自己應有自己的生命價值,這個價值不能依附在任何人身上。未來是今天的每一個累積。

人的一生中,不曉得有過多少夢想,就像我,從小到大,不知道我換了幾個夢想,有藝術家、漫畫家、舞蹈老師、體育老師、...等等,而現在的我,有了這個夢想卻讓我覺得很踏實、很實在,雖然它還離我還有很大的距離,但是這夢想則會是我最真正的自己!每個人都要先了解自己想做的事,而想做的是並不是因為週遭的關係,因而一頭熱,那種並不是想做的事,也無法成為夢想,反而會失去自我,要找到真正是自己願意花時間去做、去付出的事,才有辦法找到自己真的靈魂!

回想起我的小時後,所發生的每件有趣的事,身邊的每個人都會又氣又好笑的吧!例如:「我到幼稚園上課時,每天早上一定要睡到自然醒,刷牙玩水玩個老久、吃完早餐、騎完腳踏車、逛完雜貨店才肯善罷甘休的去上課,結果,我每次上的第一堂課,竟然都剛好是吃點心的時間!因為第一堂課過了!老師總是會說:你又錯過點心時間囉!」,想起類似這樣的事,總是讓我又覺得好氣又好笑!

小的時後我是出了名的愛哭鬼,被媽媽唸了一下也哭,想念朋友也哭,電視節目結束也哭、點心沒吃到也哭、哥哥不理我也哭,幾乎什麼都能讓我淚如雨下,所以阿,我的爸媽常常說我的水龍頭(眼淚)是不是沒關緊,動不動就哭!而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,我的淚腺有辦法如此的發達?有人說,是因為媽媽懷孕的時候常常哭,所以生下來的小孩才會那麼愛哭,那為什麼哥哥就沒這麼愛哭?難道是爸爸開朗的關係嗎!?所以到現在我仍半信半疑!成長讓我的心靈更為複雜,也更為成長,讓我慢慢了解到了這個社會的真正的面貌!

現代人在生活的種種壓力下,扔然有許多人因承受不了各種不同的壓力,而讓自己的生命畫下了句點!犯了一生中唯一無法彌補的過錯!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,人無法解決所有纏繞在周邊的每一件事情,「人」可以找一個信仰、找一個方法紓解壓力,讓自己多一份依靠,這也是生活中不可忽略的!所以每當你認為你的處境不好時,往往換個角度想,事情會變的更美好!這可能就會是你人生中的關鍵的轉機。

十年後、二十年後的事現在想破頭也沒有用,何不如做現在自己能夠做到的事呢,心智的成長過程當中有許多經驗是的需要自己去體驗的,而累積到的經驗將會讓你變的更加成熟,所以,還是現在最重要 !若不好好的把握現在想做的、能做的,以後的回憶起來,只會感到後悔莫及,感慨會更甚於寬慰,只要曾經失去,再多的事物也都補不回來的!
每一份青春的消耗,都是一份成就的換取,在時間消失的每一刻中,其實都有可以清楚找到回憶的軌跡。

人的生命中藏著許多大秘密,很多時後都不能雲開月明,偶爾抓的到一份感覺,說穿了,不過是自己先入為主,自作多情。人生有太多事情不能釐清,決定要活在當下,不再迷惑自己了!

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專屬舞台,在舞台上應該盡情的綻放自己的光芒去盡力的演出,而這個演出不能再是為了別人,而是為了自己!這樣才能使人生才更是更多采多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