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~100-101教學卓越計畫2-5-1.閱讀與您為伴~
指導單位:教育部技職司 .主辦單位: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.承辦單位:圖書資訊館
徵文時間:2011/3/28(一)~5/25(三) 

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NO.17「如果我不是女王」讀後心得

如果我不是女王是一本很特別的書,因為這本書是音樂書. 我在書架上看到一本封面全粉紅很可愛的包裝,好奇之下拿起這本書.原來這是我所熟悉的作者女王的新作品.這次的作品跟以往很不一樣,除了有音樂以外也有女王她自己的故事,她最真實,私密還有她最脆弱的一面都在這本書裡一一地跟我們分享. 每當開始我看一本書的時候會先看序, 很想知道作者接下來會跟我們讀者分享的會是怎麼樣故事, 在看這本的時候,,配著她附贈的CD每首歌都代表了每件事情的主題曲. 12首歌, 藏了她的故事, 都是女王的愛情主題曲. 她說: 有時候, 音樂是你最好的愛情主題曲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題曲.而在這裡,我跟大家分享了我自己的愛情,以及我的主題曲。

在看完序的時候,我更好奇那之前如此辛辣的女王竟然也有女人的一面.女王原來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的堅強,那麼的勇敢.她跟每個女人一樣心中都希望有人可以疼愛她,呵護著她.我好喜歡她這本書的每一個故事,女人嘛都想知道別人的秘密,好奇一個什麼都有的女人原來也會以有孤單寂寞的時候.她在書裡說,大家都以為她很強,以為她是很厲害的兩性專家,以為她是看不起男人的大女人主義的女人.女王不是,她其實一點也不堅強,那些都是她裝出來的不想讓她的另一半擔心,她不是很所謂的兩性專家,因為她跟我們一樣曾經在感情路上失敗過,也曾經被背叛過,也被甩過.她真的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人.在還沒看這本的書時候,我完全的誤解她,真的以為她就是那麼厲害堅強的女人,很羨慕她的成功.沒想到女王說:如果人生可以交換,我願意拿我的名與利,去換一個幸福的家庭.我們羨慕她的不平凡,她卻好羨慕我們的平凡. 她曾想過如果她不是女王,她就可以談簡單的戀愛,過著簡單的生活,沒人會誤解她、討厭她或以為她是兩性專家或大女人主義者.

每篇故事看得我都好難過,也很有同感.女人都是表面在假裝堅強,但內心深處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看見那偽裝的面具.沒有一個女人不渴望被愛的幸福,也沒有一個女人喜歡獨自一個人.其實大家都一樣不喜歡孤單寂寞,更加不喜歡晚上只有安靜自己一個人. 而我因為很怕晚上的安靜,所以一定會有音樂的陪伴這樣就聽不見寂寞的聲音.不誇張的說,看女王這本書我流淚了,我被她文字裡的真誠表達內心深處的心聲很感動.她是那麼的孤單寂寞,希望大家不要再誤解她,她真的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.我好喜歡女王這次的作品,雖然跟之前的辛辣寫作是完全不同風格.但我好喜歡她文筆下的故事,看她的故事去了解她,再次的好好的認識-女王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