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~100-101教學卓越計畫2-5-1.閱讀與您為伴~
指導單位:教育部技職司 .主辦單位: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.承辦單位:圖書資訊館
徵文時間:2011/3/28(一)~5/25(三) 

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NO.23「新台灣之光100:99個台灣人站上世界舞台的奮鬥故事」讀後心得

從我將它拿下書櫃並且稍微的瀏覽過內容,我就知道這是我像要的那本書,我一見到他的封面及標題就相當的吸引我,它的標題是『 新台灣之光100,這書當中敘說了九十九位台灣人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的故事,我想要從這些人的努力中挖出激勵自己、而且也能使自己更衝刺的動力,然後成為那第一百個光芒,這就是為何當初我會選擇這本書來寫讀書心得的原因。

這本書舉出了各領域才人做為例子,例如:運動類、表演類、設計類、餐飲類…等等,雖然我身在餐飲界中,但是我並沒有先挑出餐飲類的部分優先去仔細的閱讀,反倒是先閱讀了運動類,我想去了解各領域的人也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,不能將自己的視野只侷限在餐飲業的資訊上,要不然那真是太可悲了!在閱讀『運動類』的過程中,我被景美女中裡十個女生所組成的拔河隊而感動,並且為她們感到無比的驕傲。她們如果穿著台灣拔河隊的衣服走在韓國街上,人們看到都會豎起大拇指。而且她們還在義大利世界盃上贏了大陸隊,雖然一開賽時,還讓大陸隊搶先奪下一分,後來因為有個隊員說:「現在不是為了景美,是為了國家!」就以二比一的成績成功的逆轉勝了,當場所有人都喜極而泣,並大喊:「贏大陸了!三千三百萬人贏十三億人了!」當我看到這句話時,此時我覺得身為一個台灣人是種驕傲。

在餐飲類中,我看見了許多不認識的人,我以為這幾個人當中大部分都是我所知道的光芒,例如:阿基師、傅培梅…等,結果並沒有出現,出乎我意料之外,從這本書裡可以看到更多在發光的人們,也可以增廣見聞,除了了解他們的辛苦歷程外,還可以學習他們成功的秘訣。其實他們成功的秘訣並不是相當的奇特,就是兩個字努力,我從裡面也讀到江振誠的歷程,他總是最早來,然後早早就把份內的事情做完,再去問其他師父是否需要幫忙,這就是他從師傅身上學東西的一個方法。看到這裡,我對此感到相當認同,因為我也是運用此方法來學習師傅身上的東西。

這一本書籍中,我看見了好多人的努力,雖然這本書把每個領域的人都歸類的相當好,但是他們成功的方式都是一樣的,那就是不斷的練習,不斷的將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完美,並且把比賽當成學習的一種方式。每個人都是靠著這不變的定律,而走到成功尖端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