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~100-101教學卓越計畫2-5-1.閱讀與您為伴~
指導單位:教育部技職司 .主辦單位: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.承辦單位:圖書資訊館
徵文時間:2011/3/28(一)~5/25(三) 

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NO.34「個性影響一生的成敗」讀後心得

一、書籍內容介紹:

    鼓勵大家改變自己,進而成為一個成功的人,學會準時、珍惜時間等……,各種成功者必備的習慣介紹與教學,讓自己做一個掌控自己生命的人。

二、名言佳句分享:

1.凡是珍惜時間的人,不會讓一分一秒從自己的指縫中流走,最後一定能在他生命中打上成功的標記。

2.一個人失敗的最大原因,就是不能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,認為自己沒辦法成功

3.只要緊緊盯住已經確定的目標,堅定地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事業上成功的可能,這樣就能使你在精神上先達到成功的境界

三、讀後心得分享:

    這本書讓我覺得自我要求真的很重要,影響個性深遠,要成功只有靠自己,沒有人能替自己決定成功的定義,我覺得人生無遺憾,這就是最基本的成功,擁有崇高、正直的人格就是最大的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 想要多少收穫,就要付出多少努力,這是我相信的定理,世界上有一種平衡的力量,你多得的,早晚會付出代價的。就像為了賺錢的黑心商人一樣,錢賺得再多,生活的再好,在某方面他會是個失敗者,還有犧牲家庭、健康還有名譽的人也是一樣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成功的定義,在於追求心靈上的極致,我要能體會任何感覺,我要學會如何面對一切心靈挑戰,進而幫助心靈受困的人們,走出人生的陰霾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讓每個人都能體會身邊的人所付出的辛勞,是多麼地辛苦,讓受施者好好學習如何知恩圖報,如何讓自己的行為對得起他們,應該多向施恩者表達一些感謝之意,不應該認為別人的恩惠是理所當然,而忽略了一句感謝。例如自己和父母,他們為我們所付出的辛勞,你若不懂得珍惜,那就是不孝,好好珍惜在乎自己的人,比珍惜自己在乎的人重要太多了!人生只有一次,不要讓自己後悔。

        自我的個性表現,會造成眾多不同的結果,個性也會受到他人的影響。往好的方向想,個性自然不會偏。人都需要彼此互相提醒,用書籍、用言語傳達理念,在看完每一本書或每一場演講之後,我們能夠從中感覺到作者、演講者的心思,那些思想都是用心去感受出來的,同樣身為人的我們,也能體會出屬於自我的理念,再把別人的想法吸收,讓自己的知識更豐富。

        觀念是可以改的,良言可以多說,善行也是可以多做的,你希望別人用甚麼樣的態度對待你,就用甚麼樣的態度對待別人。同理心是很重要的,自我要求也是,要成為環境的主人,而不是環境的奴隸,被動的心態不好,看完這本書之後,能夠有所體會的人,你會知道如何成就崇高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 在這本書中能學到的知識,是別人人生中的經驗,好好的體會一下,收穫將會是無法預期的,看過這本書的我,願意相信書中所敘,對自己要求多一點,培養好崇高、正直的人格,努力邁向成功,因為我要對這僅有一次的人生負責,我不要自己後悔,在黑暗降臨之前,也要讓自己看一次這世界上真正的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中還有很多課題是我們必須經歷的,多學習、多磨練自己,對我們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的,就讓光明的世界照亮我們的世界吧!讓自己的生命當個有形體的人,不要當不能在生命中留下足跡的人,努力當個對得起自己生命的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