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~100-101教學卓越計畫2-5-1.閱讀與您為伴~
指導單位:教育部技職司 .主辦單位: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.承辦單位:圖書資訊館
徵文時間:2011/3/28(一)~5/25(三) 

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NO.33「競爭力:縱橫職場、馳騁商場的致勝法寶」讀後心得

        常常有同學在說畢業就是失業但我從來也不這麼認為,或者是因為害怕畢業而繼續往上就讀只因為不想這麼早踏入社會,但我很清楚該面對的事終究要面對,所以我選擇比別人早點準備。

        除了好的態度之外,還要加上競爭力才有辦法在現今的社會生存,有好的競爭力才能和別人不一樣,我始終相信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,但你可以決定寬度,其實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提升競爭力,只是在於自己要不要,接下來選擇對的方法,自然就可以讓你事半功倍。
有時在想,為什麼有些人工作了一輩子,依然還是在那小小的職位,為什麼升官發財總是沒有他,後來我發現是因為他不夠努力,也不知道該怎麼努力,讓自己沒有競爭力才會一直停留在原地,當你不在前進時就是在退步的時候.唯有一直前進才會知道前面的風景有多美。
我們該怎麼努力才可以有好的競爭力呢?才能在這個社會上和人一較高下呢??這本書真的讓我學到許多,也讓我知道許多職場的的禁忌與方法,但沒有什麼事情比不斷充實自己來的重要,畢竟書上給的是前輩們給我們的意見,很多的事情都是靠經驗的累積,也因為自己一次一次的修正和改進才能進步,而機會一直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。
職場上的生活和學校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,也許社會上會因為是新鮮人而給予機會,但當有比自己更有競爭力的人出現,將是被淘汰的時候,學歷已經不在是進入職場的首要條件,平實就應該懂得讓創造機會給自己,多看多學多聽多與別人相處,學校不會教你該怎麼面對難搞的上司,也不會告訴你在職場上應該怎麼做才能成功,懂得察言觀色和不斷的努力才會有成功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人應該要像海綿一樣,不管是什麼樣的海綿在任何地方,他都會努力的把水吸自己的肚子裡,所以在學生時期的我們就應該好好善用校園的資源,學校舉辦的演講就是充實自己的方法之一,別小看每一場演講,一場演講就是一段精彩的故事,每一段故事都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,不同人的經驗,可以讓我對於未來就像預先做了功課一樣,當遇到難題時,也許就可以迎刃而解,但一定要不斷的累積競爭力,等到那天的來臨,就是成功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 不管是怎樣的人,都應該一直保持競爭力到最後,這樣才不會被這個社會淘汰,機會絕對是留給有競爭力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